双方


掉国拟坑爬不出来了!
转载或日空间请随意!

【樱莲樱无差】我已经无法再保护你了

  八重樱从昏昏沉沉的噩梦中清醒过来了,那真是她再也不想经历的恐怖。被一只巨大的狐狸吞下,被八重村的人们用火把驱逐,被唤作“巫女”、“狐妖”。
  不过一切都不一样了,因为她的拯救,让八重樱得以在这无尽的樱色轮回中脱身。
  八重樱嘴角噙着笑意,转身抱住那人道:“卡莲,谢谢你。”那人没有回应,没有摸着八重樱的长发说喜欢你,手中尽是一片冰冷。
  八重樱的脸顷刻间僵住了,她掀起床褥一看,安安静静躺在那里的一摊鲜红的血迹和一个欲盖弥彰的枕头。
  她的嘴唇颤抖起来。“卡莲……你去了哪里……”
  她冲出了属于八重村的神殿,沿着青色的台阶和鸟居一路向下狂奔。
  【等你再次醒来的时候,我可能已经不在了。】
  八重樱身上的绘马敲得她胸口发闷,她顺便一把扯掉了靴子上毛茸茸的挂坠,将这两样物品随手丢在台阶上。
  【她们闯进来了,我明白刚封印完妖狐,精疲力竭的我斗不过她们,为了你的安全,我选择和她们离开。】
  八重樱的粉色长发被天空飘下的小雨所打湿,湿答答地黏在身上,令她很不舒服。
  【我窃取了她们的秘宝,释放出了崩坏源,我想我将要得到应有的惩罚。】
  一对狐耳依附在八重樱的脑后,远处看这个狼狈的少女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罢了。
  【我并不认为我所做的事情是错误的。】
  八重樱终于赶到了那座城市,但那里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,一只只崩坏兽在其中肆意破坏。
  【尽管我付出死亡的代价我也依旧那么觉得。】
  天空中响彻滚滚雷声,耳畔则是崩坏兽的嚎叫声。八重樱拔出樱吹雪,利落的斩断自己的长发,与发丝一同掉落的还有卡莲亲手为八重樱绑起的祝连绳。
  【但是……崩坏兽毫无预警地进攻了这座城池。】
  路上的积水淹没了八重樱的小腿,在雨中,她寸步难行。路边一条不起眼的巷子,一个小女孩尖叫:“妈妈!是妖怪!它会来吃掉我们的!”
  【即使有逃脱的可能,我看着身边无辜死去的平民,决定留下。】
  那位母亲眼里闪烁着绝望,脸上早已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,紧紧地捂住小孩子的嘴,努力将自己干瘦的身躯藏在倒塌的房屋后面。
  【此事因我而起,就要因我而终。】
  八重樱停顿了下脚步,那脆弱的房屋在风中不堪一击,下一秒就要塌下来。如果是卡莲……她会怎么做?八重樱迷茫地问自己。
  【我要保护那些无辜的人,我的肩上扛着的是守护他们的使命。】
  八重樱用肮脏不堪的袖子抹了一把脸,冲上前去抱起那对母女,市中心的图书馆离这里不远,高耸的塔尖明示着它的位置。
  【在这场瓢泼的雨中,我也许……会命陨于此吧。】
  八重樱将那对害怕的母女安顿下来,她回头望向一街之隔的地方,有一个端着长矛的崩坏兽撞破了房屋来到了她的面前。
  【抱歉啊八重樱……我已经无法再保护你了。】
  “抱歉啊八重樱……我已经无法再……”
  八重樱的兽瞳不可置信地收缩,转过头去,卡莲的身体钉在坚硬的图书馆外壁。崩坏兽悲鸣一声,长矛无力地垂下,巨大的尸体化为白光消失不见。
  “你先保护好自己吧……傻瓜。”八重樱抱住卡莲,声音中只有满满的包容和无奈。
  卡莲歪过头看她,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,蓝色的眸子直直地看着八重樱。
  ……
  直到上一秒,八重樱还以为卡莲仍然活着,向以往那样,冲她笑。

评论(7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