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方


掉国拟坑爬不出来了!
转载或日空间请随意!

【蛛蝶蛛无差】最·佳·演·艺(4)

前文戳tag#最佳演艺

---分割线---

  警察赶到时,美智子已经将少女从蜘蛛戏服中解救出来。

  一个柔弱而美丽的艺伎,一个四肢残疾的少女,无论哪一个都不能和眼前的惨剧联系起来。

  在驯兽师小姐的证词下,两人在接受了最基本的盘问后被认为是受害者无罪释放。

  虽然过程出现了一些曲折……“请判我死刑吧,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做的。”瓦尔莱塔哭着说。

  警官只是安慰地抚摸她的脑袋,向一旁人道:“这孩子,一定受到了很大的刺激。”

  ……

  美智子被老丈人杀害后,第一次看到有外人来到这个房子。“您是……?”

  她很快意识到,自己已经是一个恶鬼了,这个戴面具的女人怕是看不见自己。

  “称呼我为夜莺就好。”出乎意料的是,女人不但回复了她,还精准地望向了她所附着的那样物品——一把来自丈夫的锈迹斑斑的匕首,他舍不得丢弃第一次获得的武器。

  最近美智子可以在怨念的影响下操控家中物品移动,甚至短暂现形,这种附身物品状态被他人撞破是未曾有过的事。

  “我此次前来,是为了交给你一样东西。”夜莺递给美智子一封牛皮纸,滴着火漆的普通信件,“这是欧蒂丽斯庄园的邀请函。”

  “这位……夜莺小姐?您是什么意思?”美智子疑惑地接过信封。

  “您可以选择忘记过去的痛苦和仇恨,来到庄园里尽情地释放自己。”夜莺道。

  她转过身去,似乎是准备离开了,又忽然想起什么事,道:“如果遇见了一只蜘蛛,希望你能够帮帮她。”

  ……

  “妾身现在相信了夜莺小姐的话,一定有一个能收留在外游荡的恶鬼的庄园。”

  美智子很重视承诺,她的丈夫也曾许下一个浪漫的约定,等到他凯旋归来,就补偿她穿着西洋的花嫁裙进行一次婚礼。

  “所以,既然夜莺小姐这么拜托了妾身……”

  美智子揽住身旁的少女,一定要矫正瓦尔莱塔扭曲的心理,让她明白什么是真正的、纯粹的爱。

  也正是这份小小的恻隐之心,让两条不该相交的平行线产生了微妙的偏移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