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方


掉国拟坑爬不出来了!
转载或日空间请随意!

【双花】纯情地掉入下水道?(下)(TE)

  “大孙已经两天都没有回我的电话了。”张佳乐死死地咬住嘴唇,瑟瑟缩在客厅的角落里。  
  “电话不接短信不回……他不是这样的人啊……”苏沐秋显得非常焦急,“报警了吗?”  
  张佳乐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。  
  “这家伙……说好的要参加我的生日,可不能食言啊……缺他一个都不行!”苏沐橙小手一挥,“就算今天我不过生日,我也要找到他。”  
  楚云秀幽幽地吸了一口烟,满具有威慑力的双眼一瞪,房间内的人好似被一股阴风吹过,不禁打了个寒颤。女王大人只是轻声道:“走吧……出去找他。”  
  苏沐秋率先拉着懒洋洋的叶修离开。楚云秀安慰地拍拍张佳乐的头顶,挽着苏沐橙也走了。魏琛难得的严肃,与陈果对视一眼并肩走出。  
  硕大的房间只剩下张佳乐一个人,他只是徒劳地一遍又一遍拨打着孙哲平的电话。“只有一秒也好……给我接电话啊混蛋……”  
  ……
  孙哲平只觉得现在——渴、还有痛。初摔到下水道里时,他磕到了后脑勺,昏迷了一阵,再次醒来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。  
  左手被划出一道狭长的口子,被污水一浸,此时已经红肿不堪。他先是尝试往洞口喊人,这条小路也是偏僻到无人经过,没人听见孙哲平的呼救。  
  孙哲平嗓子也哑了,水也一天没喝过了,天色又默默地暗下来了,他也不得不放弃积攒一点体力了。  
  经过短暂的休息,他开始尝试用手边的道具攀爬上去。在经过像猴儿一样又蹦又跳的努力无果后,伤口情况恶化,痛得他无法呼吸……  
  孙哲平也是心大,想着这种情况下我也不能干点儿啥,于是便头一歪睡着了。  
  第三天上午,孙哲平凝视着掉在井盖旁边的手机一次一次地响铃。
  一整个上午都在响。
  不知为何,孙哲平就是笃定那是张佳乐打来的。只有他才会那么傻的可爱地打电话:一遍不接打两遍、两遍不接打三遍……一直一直。
  孙哲平还可以想象张佳乐头顶的小花都焉哒哒地趴下来了,躲在角落里哭,却还坚持打着电话。明明知道我不可能接的嘛……
  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,一只黑猫灵巧地从墙上跳了下来,好奇地盯着手机看。孙哲平的大脑整个当机了,蹭的就站了起来。
  “猫咪……”他试着引诱黑猫,“把手机推下来——对!推……推……”黑猫挠了挠手机不太理解这个黑色的砖头是什么,眼看它失去了兴趣就要离开,孙哲平吓得一声猫叫!
  黑猫只是用喵视(藐视)的眼神深深地望了孙哲平一眼,前爪一推便把滋滋作响的手机推了下来。“猫大爷!你是我大爷!”
  他连忙接住手机,一瞄电量:4%。“卧槽!”孙哲平刚想按下接听键,发觉对方已经因为振铃时间过长而被自动挂断了电话。
  他只好自己重拨张佳乐的电话,却听得系统失真的电子女音冰冷冷地说:“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,请稍后再拨……”
  孙哲平立马挂了电话,安静地等待对方拨打过来,电量岌岌可危地掉到了3%,张佳乐的电话终于姗姗来迟地打入。
  “大孙!”张佳乐根本没想到他能接电话,“你在哪里!为什么不接我电话!”他的哭腔透过灰暗的手机屏幕传来,满满的都是对他的担忧。
  孙哲平觉得心里一暖,柔声安慰道:“我没事,别担心我……”手机的提示音催命一般地又响起了,“警告!低电量,30秒后自动关机。”
  孙哲平不敢再唠家常了,匆匆说道:“我在之前那条小巷的下水道里。”对面的张佳乐沉默一会儿,孙哲平紧张地从耳旁拿下手机,以为已经关机了,才听他破涕为笑道:“大孙!掉下水道的你真是太逊了!”
  五分钟不到,张佳乐便蹲在下水道旁边了。
  “119给你打了……”“哦……”“有没有受伤啊?”“手断了……”“啥?!真的?!手提上来我看看!”“没那么严重,伤口化脓发炎伤风罢了。当然对我们职业选手来说这和断了也没什么区别了。”
  “……”“……”“你也别太伤心了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渴不渴?饿不饿?”“嗯……快渴死了。”
  ……
  伴随着一阵脚步的拖沓声,张佳乐回来了,往下丢了一瓶矿泉水和一袋面包。“掉下水道的傻子,快吃。”
  两人相顾无言,又相视一笑。
---分割线---
  我觉得还是好结局多一点吧?走的原著线√

评论(2)

热度(18)